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驳网上高考“命题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3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日前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2007年高考还未进入最后的命题阶段,命题专家多来自普通高校,一部分来自中学,他们的身份都是保密的。

  针对目前互联网上暴露的一些所谓的命题专家和命题材料,戴家干称,按照国家规定,命题老师不能暴露自己的命题人员身份。相关题目如果是真的,就触犯了刑法。刑法规定,任何人窃取、刺探、收买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要判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国家工作人员泄漏国家机密,不管有意、无意,都要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严重者将处以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介绍,今年高考有16个省市实行分省命题,15个省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戴家干说,目前各省和考试中心的命题工作都还在准备阶段。(记者:陆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