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07年高考二模开始 试卷关注社会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起我市高考开始第二次模拟考试,首日开考的科目是语文、化学和地理。相关老师分析认为,昨天3门学科最大的特点是试卷关注生活,和现实联系紧密。考生在以后的复习中应多关注社会实际问题和热点问题。

  据了解,昨天开考的语文学科试卷取材难易适度,比较贴近高考。试卷最大的特点是取材关注生活,从伊拉克局势,到李肇星外长举行记者招待会、奥运奖牌设计、股市涨跌、CBA季后赛,“最牛钉子户”,无不是当前最热火的新闻资讯。

  同样的特点还出现在下午的地理和化学试卷中。一位高三把关教师说,地理试卷以

能源消费结构、全球变暖、可持续发展与环境问题、能源的综合利用等问题为背景设计了一系列试题,既考核了考生地理学科知识的基本能力,又考核了考生对社会现实生活的关心了解程度。而化学试卷中涉及到的奥运福娃的面料问题,费旧电池的回收流程等问题,也都是生活中的热点问题。

  对于高考“二模”透露出的考试越来越重视社会热点这一趋势,一名校高三年级组长说,近几次大型高三考试各门学科出题都有这种趋势,这显示近年高考已经从纯粹的考查书本知识,逐步转变为注重学科知识和实际生活的联系,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因此,对于即将要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不应该仅把眼光局限在书本,应该多关注社会实际问题和热点问题。(记者:钱红艳 双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