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2007年高考在江苏统招计划再次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6:27   金陵晚报

  记者昨天从清华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在江苏统招计划确定为67人,较上年又减少了15人。但校方有关人士称,加上保送生和自主录取,清华今年在江苏省的录取人数应该基本与上年持平。

  清华大学负责江苏招生的周明胜老师介绍说,在67名统招计划外,清华已经录取江苏省保送生约50人,自主招生还将录取近60人,因此最终在江苏招生总数不会少于上年。周明胜说,今年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首次以“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和“工商管理类”,文理兼招。前者含保险方向,后者包含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个专业。学生前2年为全院基础平台课,其中数学课程开设理科系列和社科系列,供学生选择;第3年起分别按照经济与金融、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培养,因此学生将有更多机会来选择发展方向。

  另悉,今年

北京大学在江苏统招计划为77人,其中文科30人,理工科30人,医学类17人,比2006年减少10人。但该校在江苏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计划人数较上年增加,预计录取总人数与上年基本持平。

  北大今年在录取中仍设置专业级差,前几个志愿之间的级差分值分别为5、3、2、1分。学校规定,部分专业若志愿不足,可在20分以内降分,按顺序录取有志愿的学生,录满为止。这些专业包括中国语言文学类(理科,应用语言学方向) 、历史学类、哲学类、考古学、天文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地质学基地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乌尔都语、印地语、希伯莱语等。(金陵晚报记者:戚若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