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起被港校录取高考生将不能再参加内地统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京4月25日电(记者吕诺周婷玉)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5日表示,从今年起,被香港高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内地高校的统一录取。

  教育部要求,今年在内地自主招生的10所香港高校必须在7月7日之前录取完毕。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25日说,这一做法是为了保证内地高校和香港高校招生的公平公正,避免再出现两地高校抢招生源的情况。

  10所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 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此外,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内地统招,已列入提前录取批次。

  据王旭明介绍,香港高校近两年在内地招生规模每年大约1300人至1500人,大部分是缴纳高额学费的自费生。只有部分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才能获得全额奖学金。目前,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学生有200人左右。

  王旭明认为,香港高校到内地招生,是香港和内地共享优秀学生的资源,对两地的高等教育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