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为2007年高考考生优先办理二代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59   新浪考试

  有此需求的考生可尽快到当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

  今年高考在即,省公安厅日前做出决定,对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在今年6月7日以前暂时利用快证渠道优先制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已就此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适当延长办证窗口工作时间、安排在节假日办证等多种措施,保证此项工作的开展。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利用快证渠道优先为今年高考考生制发“二代证”时要按正常收费标准执行,即每证20元。对高考考生的制证信息,县、市公安机关要当天审核、签发、抽检,省公安厅要优先调度、制证,并及时分发到各地;各市、县公安机关收到制作好的“二代证”后,要及时分发到派出所;派出所收到证件后,要及时通知群众领取,防止压证、丢证。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换发“二代证”工作开局良好,为完成全年换发证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为高考考生优先制发“二代证”,是我省公安机关治安部门经过调研后,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而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有此需求的考生可尽快到当地公安部门申请办理。(田萍)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网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