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2007年高考招生计划缩减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5:13   南京晨报

  记者:南理工今年的招生计划,在全国有什么变化?

  王虎:2007年我们学校可能在规模上进行控制,从去年的3700人缩减到今年的3500人,江苏招生量占招生计划的1/3左右。

  记者:今年有没有新增专业?

  王虎:学校今年新增了知识产权专业,放在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记者:今年是不是按照大类招生?

  王虎:今年经济管理专业按大类招生,具体是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按经济类进行招生;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五个专业按工商管理类进行招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按管理科学工程类进行招生。新生入学2年后进行专业分流。

  记者:南理工按志愿

录取情况怎么样?

  王虎:对于生源基地中学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只要达到我校投档线,专业志愿服从调剂,无其他特殊情况者,保证录取。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超过各省重点线60分(标准分10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时满足其专业志愿。

  在社会公益活动中做出较大贡献者、市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市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二等奖以上获得者,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优先满足与其特长相关的专业志愿。

  记者:学生入校以后可以转专业吗?

  王虎:学生入校一年之后,前30%的学生可以申请调整专业。

  记者:贵校每年录取

分数线如何?

  王虎:江苏每年的录取线超过一本线40 50分。

  记者:对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有何扶助政策?

  王虎: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申请我校“新城市教育基金奖”,奖励额度为5000元和10000元;第二方面我们国家奖学金、助学金以及我们学校各级企业政府设立的奖学金有四五十项。另外我们学校设立了500万的基金,基本保证每个优秀的贫困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

  记者:贵校近几年就业情况如何呢?王虎:我们学校毕业生连续9年就业率在99%以上,毕业生到航空、航天、烟草等各行业都有,读研究生的占三分之一以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