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所高职单独招生 九成考生确认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1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戴宇 实习生 冉新星)教育部选择重庆试点的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确认工作于24日结束,记者了解到,第一年共有2700多名考生最后进行了录取确认,比原计划的2000名多出700多名,考生和家长在近日内就可收到首次高职单招的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都不用参加统一高考了。

  9成考生确认被录取

  据统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共有830名考生确认了录取,是4所高职院校中最多的,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也有615人,确认率超过95%;重庆电子职业技术学院有700多名考生确认,重庆三峡职业学院也有566名考生确认录取,整体确认录取率达到95%,实际录取数比各自学校原定的500名计划都超出不少。

  “大家都对单招很热情。”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参加考试的就有3000多名考生,其中不少同学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学校最后在政策范围内增加了部分计划,其中该校的汽车、机电等专业都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热捧。

  约5%%考生放弃录取

  在考生家长积极参加单招的同时,仍有个别考生放弃了被录取的机会,记者从4所高职院校了解到,约有5%%左右的考生错过了最后的确认录取时间,被视为自动放弃了录取机会。

  “这些考生有的是成绩较好的考生,打算冲刺普通高考。”据4校有关专家分析,由于确认录取后就不能再参加统一高考,部分成绩较为出众的考生认为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于是放弃了高职录取,而打算冲刺本科层次高校;还有部分考生是因为疏忽,错过了确认时间。

  同时,4校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被录取的考生,录取通知书近日内就将通过特快专递送到考生手中,请考生和家长注意查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