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考加分考生将公示 6月7日前提供相关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1:0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每年的高考加分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所有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都由省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示,没有经过公示的考生不得享受相关项目的加分。

  6月7日前提供证书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要在6月7日前向高考报名点提供相关证书,此后获得的证书不能享受加分。

  加分为20、10分两档

  据介绍,今年高考的加分和往年一样,分20分和10分两档。如果一位考生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能取最高的一项加分,也就是说,一位考生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最多只能增加20分投档。

  根据政策规定,加20分的考生为思想品德特别突出的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以及在体育赛事中获奖的学生。比如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者、高中阶段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受到省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者都可以加20分。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考生;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这3类获奖者可以加20分。

  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以及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前6名的考生以及高中时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参加今年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测试认定合格的考生也可以加20分。以上享受20分加分的考生均应是应届高中毕业生。体育类考生不享受此政策。

  另外,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也能享受20分的加分。

  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这4类考生可以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投档。

  特殊考生优先录取

  另据了解,在高校招生录取中,还有一些特殊考生按政策可以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这些考生包括: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通讯员 薛平 记者 沈伟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