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江苏高考首次学业水平测试成绩28日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3:29   扬子晚报

  2007江苏首次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将于28日正式揭晓,记者昨天从省考试院获悉,目前正在紧张地核分,28日将把成绩下发到各市县招办,再由招办下发到学校,对于学业水平测试成绩不使用电话查分的方式,学生将直接从学校拿到成绩条。

  由于学业水平测试结果的使用主要是与学生报考志愿挂钩,报考不同层次的高校、报考不同的专业会有不同的要求。对学业水平测试一次性全A的学生,高考时还可加10分进线的办法。因此不少家长特别关注首次测试的科目到底全省能有多少A,会不会按比例进行控制?昨天,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对A肯定没有比例限制,更不会为所谓比例人为更改考生的原始分数。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是对高中生在校学习情况的检测,检测学校有没有按新课标要求开齐开足课程,成绩是按考生的分数来划等级的,100分~90分为A级,89分~75分为B级,74分~60分为C级,59分及其以下为D级,考生只要达到分数就会拿到相应的等级,不会控制各等级的比例。而选修科目则不同,前5%(含5%)为A+,A级为前5%—20%(含20%)的考生,前20%-30%(含30%)为B+,B级为前30%至前50%(含50%)的考生,C级为前50%至前90%(含90%)的考生,D级为90%以后的考生。

  丁晓昌说,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公布后,会对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但这是为了指导学校搞好教学进一步推进新课改,而不是根据A的得数来排名排位,学校也不必因拿了多少个A而“庆功”。据悉,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只通知考生等级,不通知原始分。(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