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07年高考试卷保密工作升级 严查无线发射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14:4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今年高考期间,市公安局将重点盘查考场周边无线发射车辆和人员,打击各类涉及考试的违法犯罪活动。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对各种有预谋地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的作弊行为进行严厉惩治。

  作弊手段不断升级

  据了解,由于作弊手段不断升级,各种有预谋地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不断翻新。去年高考本市共查处几十起违规违纪行为,其中包括夹带纸条、使用手机等。违纪考生高考成绩全部当作零分处理。今年将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将诚信教育作为教育系统重要内容,考生要阅读考生守则、学习违规处理办法,考前要签订诚信承诺书。

  截至去年底,全市12区县3978个考场完成了电子巡查系统建设,安装了摄像头,今年将实现对全市所有考点的远程巡查。市公安局表示,今年将重点盘查考场周边无线发射车辆和人员,打击各类涉及考试的违法犯罪活动。去年本市共处理网上有害考试信息1600余条,今年将严打考试诈骗、利用网络传播虚假信息。

  试卷保密工作升级

  今年高考试卷保密工作升级,实行当天印完当天运送到考场。据了解,为了试卷的保密性,印刷工作开始后,所有印刷工作人员不能与外界进行任何联系,印厂内惟一的电话也将受到监控。直到试卷到达考生手中,印刷人员才能解禁离场。试卷印刷要签保密协议,派驻专人监督检查。5月底前,各区县试卷保密室要完成建设接受检查,保证试卷24小时不离视线。此外,根据相关规定,有亲属参加当年高考的人员不能参加高考命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