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2007年在重庆招收698名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9:5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倪乐)698个学生可享受西南大学免费师范教育。西南大学招生计划昨日出台,该校计划在重庆招收698个免费师范生,有25个专业可供填报。据悉,免费生入学后,必须参加面试并签订免费教育协议,承诺服务西部基础教育。

  西南大学招生办昨日介绍,西南大学今年投放在重庆的总计划是2287个,其中重点本科1702个。据悉,就全国范围内而言,西南大学在重庆投放的招生计划最多,其次是四川,招生计划为1945个。据悉,去年该校重点本科在重庆的录取分数线是文科545分,理科539分。

  西南大学在其重点本科计划中的698个师范生计划全部是免费生计划,也就是说,该校今年计划在重庆招收698个免费师范生。西南大学招生办介绍,在重庆投放的免费生计划最多,其次是四川,有684个。西南大学有33个师范类专业,其中25个专业在重庆招收免费师范生。

  698个享受免费教育的师范生,在入学时必须参加面试并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协议主要是学生承诺服务西部基础教育。据悉,免费师范生毕业后究竟服务西部哪个地方,目前还没具体确定。

  另外,西南大学今年有78个非师范专业计划在重庆招生,计划是1589个。该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校学习两年后,符合条件者可进入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相关专业学习。

  又讯 内蒙古大学今年首次来渝招生,投放招生计划5个;海南大学今年在重庆投放了80个招生计划;内蒙古工业大学今年在重庆招生计划为40人;中国海洋大学今年计划在重庆投放招生计划55个,其中文科计划15个,理科计划40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