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7年秋季高考语文历史政治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1:26   东方网-新民晚报

  2007年秋季高考中的语文、历史、政治科目将实行网上阅卷。网上阅卷前,由扫描仪将考生书写的答案扫入计算机存储,计算机将答卷按事先设计的条块分割成若干部分。阅卷时,计算机将考生答卷随机发送到阅卷教师的电脑屏幕上,一切过程都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网上阅卷能保证试卷同一部分的两位教师独立评分,互不影响。两位教师的评分误差在规定范围内,即取平均值,若超过规定范围,则计算机再将试卷发送给第三位教师评阅,第三位教师的打分再与前两位教师的平均分作比较,误差要在设定的范围内。网上阅卷提高了阅卷质量,使评分更加公平、公正。

  网上阅卷使答卷的保管、传送、登分、加分等步骤一并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能做到安全、可靠,避免人工操作可能带来的差错。

  链接

  网上阅卷科目 答题注意事项

  考生在答题时应注意:

  -在监考教师指导下,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纸的规定位置(条码区),要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

  -用2B铅笔填涂选择题答案选项,注意将所选项涂满涂黑,修改时务必擦干净。为了网上阅卷卷面扫描的清晰,在书写答题时,用黑色字迹水笔或钢笔答题。

  -按照题号顺序在各题目答题区域内作答,切勿超出黑色边框,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

  -保持答题纸纸面的清洁,不要摺叠、不要弄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