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在京预留15个二志愿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10: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各专业在京计划招收275人,从往年招生情况看,高出北京市一本线50—60分的考生一般有可能被录取。

  据了解,北交大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分布设定级差分数,专业志愿级差分数一般在3-5分以内。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扣除相应分数级差,按第二专业志愿排序,依此类推。无法满足专业志愿但服从调剂的考生,则按投档成绩排序后调剂到计划未满额的专业。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根据北交大专业设置和培养要求,建筑学专业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基础,新生入学后还要进行美术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将被转至土木工程或环境工程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录取时,根据公布计划将考生投档成绩和北交大专业考试成绩按照6∶4合计后,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并参考英语成绩择优录取。英语成绩原则上要求在75分(150分制)以上,录取时根据考生的实际分数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学校优先考虑第一志愿考生,当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将依次接收非一志愿考生。

  据悉,今年北交大在北京预留了15个理科二志愿名额。录取时,按投档成绩,即加分后的成绩,二志愿要求分数级差50分以上,考生如果服从调剂,被录取的机会将更大。同时,北交大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只招有志愿考生,且考生投档成绩应高于学校在当地按照100%提档最低分20分以上,不招收高分文科二志愿考生。

  北交大文科和理科都设有高职,2007年计划在京招收339人,其中文科招收80人。(记者:曹金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