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校招生坚持“四不”原则 不录取不合格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8:48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 (记者刘莉 通讯员巩平) 省招办日前公布军事、公安、司法、安全等院校招生细则,并再次强调,军事院校招生由省统一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录取军检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录取无志愿考生,不得录取军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的考生,不招往届生。

  军事、国防生、公安、司法、安全、航海院校(专业)在提前批录取,志愿在高考后估分填报,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14日。本科、高职高专志愿分别填报在《机读志愿卡(一)》文理类提前批本科、高职高专栏。

  考生如果不想就读军事、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专业)和国防生等提前批院校(专业),最好不要填报这些院校志愿,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就不能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了,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省招办介绍,报考指挥类院校(或指挥类专业)录取可能性较大。军校招生专业主要分为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基层军事、政治、后勤军官和从事机关工作的各类干部;非指挥类专业是为部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从近几年

录取情况看,指挥类院校(或指挥类专业)的录取分数一般会比非指挥类院校(或非指挥类专业)低些,因此对于那些分数不是很高,又希望上军校的考生来说,报考指挥类专业,录取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省招办提醒】这几年,考生在选择军校专业时,大多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技术等热门专业上,相比较而言,报考指挥院校的步兵指挥、工程爆破、土木建筑和后勤管理类专业的人较少。从实际情况看,报考这些所谓“冷门”专业录取机会大一些。

  军校、公安、司法、机要、安全院校的报考录取细则,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zsxx.e21.edu.cn)。

  》》》军事院校招生

  ◆不招往届生

  有志献身国防事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1987年9月1日后出生),未婚,身体条件符合军校招生体检的基本要求(如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裸眼视力4.5(0.3)以上)。

  往届生填报军校志愿等同于无效志愿。

  ◆军检面试名单这样确定

  参加军检面试的考生,由省招办和省军区招办根据考生志愿、身体条件、年龄,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每所院校参加军检面试的人数为该校招生计划数的3~4倍(分文理科和男女生)。当该校指挥类符合条件的生源不足时,可在省划定的军校录取控制

分数线上从高分到低分补充该校第一志愿填报了指挥类专业的考生,作为参加军检面试的对象。

  每所军校都有自己的军检面试资格线,报考人数多的军校,受招生计划的限制,其军检面试的资格线也会很高,甚至大大高于省划定的军校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生可通过县市招办和中学查询自己是否能够参加军检面试。

  ◆省内设四个军检面试点

  军检面试点分别设在武汉市(含孝感、黄冈、咸宁、黄石、鄂州、仙桃、天门、潜江)、宜昌市(含荆州、恩施)、

襄樊市(含荆门、随州、十堰、神农架林区)等4个城市,军检面试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2日。

  军检面试结束后,省招办将军检面试合格考生名单和不合格考生名单及其不合格原因通知各县市招办和中学,考生可到县市招办和中学查询。

  ◆军校录取这样投档

  军事院校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1日至13日。军校录取时,省招办将该院校合格生源中的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投给院校,由院校从高分到低分审录;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将填报该校后续志愿的合格考生按比例补投;第三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时,省招办向院校提供军检合格生源信息,由院校将同意调剂到本校的考生名单报省招办,省招办审核后投档。

  》》》公安、司法、安全

  院校(专业)招生

  ◆报考有条件

  报考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专业)的考生,年龄要求在22周岁以下(外语专业20周岁以下),未婚,身高、视力等身体条件符合院校招生的要求。如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等。

  ◆这些考生要过四关

  凡报考公安部属院校、湖北警官学院公安类专业的考生,须进行面试、体能测试、体检和政审。

  6月29日考生到县(市、区)招办、所在中学或公安机关(公安专网:湖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教育处网页)查询本人是否进入“公安院校初选考生名单”,以及参加面试和体能测试的地点。

  ◆有两个录取时段

  公安、司法、安全、航海等院校(专业)录取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本科录取时间7月11日至13日。高职高专录取时间在第三批本科之后、第四批高职高专(一)之前,即8月6日~8日。填报了公安、司法、安全、航海院校(专业)高职高专志愿但没有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参与第四批高职高专的录取。

  ◆公安院校生源不平衡

  从近几年志愿分布情况看,公安院校生源不平衡。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考生较多,报考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的考生较少,很多考生因志愿过分集中失去了录取机会。考生应根据自己的成绩,切合实际地选报院校。

  ◆这些专业招生有特殊要求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在提前批录取的机要、安全等专业,需要对考生进行政审和面试,学校委托湖北省机要局组织政审和面试。

  报考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的考生,要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学校委托湖北省监狱管理局组织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测试时间一般安排在7月初,地点一般安排在武汉警官职业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院校在提前批招收侦查学、治安学、边防管理等专业,不单独组织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试。录取时,院校按高考体检结果,在投档考生中依据司法类专业招生条件择优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