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调节:高考临近家长为考生大补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9:46   石狮日报

  本报讯再过一个月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到了,不少家长都急着给自己的孩子大补一场。

  近日在一些药店里,记者发现具有增强免疫力、抗疲劳功效的保健品多在打着学生的市场,不少考生的家长争相购买。据了解,除了让孩子服用一些保健品外,众多家长为了让孩子考出好成绩,在这最后阶段都纷纷想尽办法让孩子大补一场。“我三五天就会买只鸡让他补一下,以前邻居的孩子要高考时其父母也是这样做的。”陈女士说。

  市华侨医院的蔡医生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多数孩子已较少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所以短时间内给考生大补并不可取。想让考生保持最佳的状态,要做到劳逸结合,适当做些运动;平常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饮食要均衡,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林智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