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两名校公布2007年在吉林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2:32   吉林日报

  本报讯 高考填报志愿在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名牌高校相继在我省公布招生计划:北大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56人(其中文科24人,理科32人),北大医学部招生20人;清华在我省计划招生58人,其中定向生9人。两高校招生负责人均表示,学校将尽力满足高分考生的第一志愿,如果我省生源质量非常好,会适当增加机动招生指标。

  据了解,北大在我省的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10%,学校对于进入提档线的考生将尽可能不退档,通过增加招生计划,满足更多高分考生的志愿。北大承认我省加分政策,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增加分数不能超过20分,而且这部分学生入学后不再享受加分调专业的优待。

  

清华大学今年在我省招生有两大显著变化:一是软件科学实验班首次招收保送生和校内二次招生。实验班由清华大学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同合作开设,学校将选送部分最优秀学生前往美国前五名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学生在大四时将在清华或微软从事实际专题研究与实践。二是经管学院首次以“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含保险方向)和“工商管理类”(含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两个专业进行招生,实行文理兼招。学生入学前两年将与全院一起上基础平台课,第三年起再分别按照经济与金融、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个专业培养,让学生拥有更多机会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

  作为清华大学在全国投放招生计划最多的省份之一,吉林省考生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强的优点一直被该校所看重,因此近几年,清华在我省录取的最终人数都会达到录取计划人数的115%以上,最多一年达到了130%。该校吉林招生组负责同志表示,如果我省今年报考清华的高分考生多,清华还会增加机动指标。(记者:金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