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专升本纳入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计划324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8:48   长江尚报

  今年我省专升本招生计划为3240人,明起接受报名

  本报讯(记者 姚德春)今年,我省将有3240名专科生有望通过专升本读上本科。昨日,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我省专升本报考工作将于明天开始,符合条件的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可于本月15日前到本人所在院校办理报名手续。报名需上交申请表、2寸正面免冠登记照片3张。凡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其所在学校不得拒绝办理报名手续。

  据介绍,今年,我省除了“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不再举办专升本教育外,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也加入这一行列。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高校专升本考试有四大变化。一是为了稳定本科发展规模,今年,举办专升本教育的高校范围再次缩减。 二是专升本计划不再单列,而是纳入今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今年,我省举办专升本教育的高校为部分省属本科院校,招生计划为3240人。三是专升本计划面向全省所有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不再区分校内、跨校形式。四是专升本考试时间提前到6月16—17日举行。去年是在7月9—10日举行。

  由于

专升本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省教育厅要求各举办高校实行“阳光工程”,凡能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校园网或媒体上公开。要坚持标准严格选拔,严禁超计划或游离于计划外录取。对于专升本工作存在问题较多的学校,将停止其专升本教育。欢迎拨打举报电话:027-8732800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