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农学院07年正式更名青岛农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10:49   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8日讯(记者 刘雪莲)记者今天从莱阳农学院获悉,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莱阳农学院从4月26日起正式更名为青岛农业大学。更名后的青岛农业大学为多科性普通本科高校,以实施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24000人。

  青岛农业大学的前身莱阳农学院,创建于1951年,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高校。学校建有青岛和莱阳两个校区,是一所以农学和生物学科为优势和特色,农学、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在仿生农药、动物克隆技术、菌根及海洋真菌、农作物和果树育种、动物繁育、植物保护、旱作农业、农业挖掘机械、动物疫病控制、食品加工、天然活性物质、农业传播学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学科优势。

  学校始终坚持“科研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路子。

  早在上世纪70年代,学校就首创全国北方小麦大面积亩产超千斤栽培技术,上世纪80年代首创全国夏玉米大面积超千斤栽培技术,上世纪90年代又创造了旱地小麦大面积亩产超千斤和夏花生大面积超800斤栽培技术;始于1978年的土壤肥力长期定位试验,已经历时29年,为全国之最。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的仿生农药研究、克隆牛技术研究、丛枝菌根技术研究等都取得了重大成果。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6项。“十五”以来,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0多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8项;省部级项目230多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2项。近五年学校连续获得了6项省级科技成果一等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