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今年高分保护线为本科重点线上6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9:05   信息时报

  “阳光招考在线——2007年广州市普通高校招生大型咨询活动”昨日继续进行,15所来自第二批本科B线的院校招办老师接听考生及家长的咨询。千人在线再度火爆,两个多小时统计超过2万考生拨打热线电话,其中5000多个考生成功进入咨询室,超过800多个考生与专家进行了咨询交流。

  此外,今年专科填报志愿将在本科录取结束之后进行,因此“阳光招考在线”将于7月26日再次开通部分第三批高职院校的热线咨询,请考生及家长留意,届时可通过热线咨询专家。

  广州市招生办

  二B本科都有学位证

  问:今年高分保护线是多少?

  答:本科重点线上60分。

  问:高分保护线能优先录取吗?

  答:对于上高分保护线的学生,是可以先录取,先投档的。

  问:交大、浙大能不能比中大、华工提早一点进去录取,如果不被这些学校录,进中大、华工还有没有希望?

  答:如果第二志愿的学校投档没有满,档案就会转到第二志愿。

  问:标准分跟原始分,相差多少?

  答:不可以直接加的,或者可以征求老师的意见,按照现在的分数跟往届同一层次的学生比较,大概这个名次,可以考到哪一类的学校,这样子来报好一点。

  问:我现在在广州,如果我报佛山、东莞那些学校,分数会不会要比本地学生高?

  答:可能对本市的学生会低分一点。比如深圳大学对深圳的学生会低一点。

  问:招生政策说多少度近视就不能报哪一个志愿,是不是意味着这个专业就不会招这些人了?

  答:是的。本身那些专业是有限制。因为这对于你以后从事这个行业都有影响,即使报了,对工作也有影响。

  问:我知道对工作也有影响,但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我迟一点都可以做激光之类的,但就不知道现在收不收。

  答:说明“不宜”的是可以报的,但要考虑对将来的工作有没有影响,写明“不能”的就是不可以报了。

  问:二B本科,有没有学位证书颁的?

  答:都有学位的。

  问:跟A线有什么区别?

  答:都是国家承认的。

  问:我们填报志愿时,说要分开梯度,如果报了重点线,假设第一志愿招不到我,会不会减分?

  答:同一个批次之间是不会影响的,影响的只是同一个批次里面不同的志愿。

  问:暨大的招生是不是照顾华侨多一点?那对普通的学生录取到的机会就低一点。

  答:如果本身是华侨子女,是可以加分的。

  问:一个批次有多少间学校?每一间学校有多少个专业?

  答:四间学校,每一间学校里面有六个专业。

  问:是不是现在每一个学校都是照顾第一志愿的?

  答:是的,所以要拉开距离,学校之间要拉开距离,专业之间也要拉开距离,这样录取的可能性就大一点,不要全报热门的专业和热门的学校。

  问:我还想问一下,现在在社会上很多都讲,你进不进得了那一家学校,都一定要上了那一条线,是指上什么线?

  答:学校的投档分数线。

  问:并不是指全市全省那个?

  答:那是大批的线,但每一家学校本身有一条分数线的。

  问:填志愿写服从,会不会分开文科和理科的服从,还是文科和理科合在一起的?

  答:文理科是分开的。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优秀生可申请中大学位

  问:可以大概估计一下今年大概的最低录取分数是多少吗?

  答:今年采用的是原始分计算方法,包括我们跟一些主管部门、有经验的老师交流之后,只能做预测,今年广东省本B原始分录取分数线大概是460~480分之间,文科大概是在480左右。

  问:有没有比较热门的专业?

  答:工商管理专业和会计学专业,2006年这是两个报考热度最高的专业,包括外语类英语专业,也是比较不错的专业。

  问:你们工商管理是不是有旅游休闲专业?要不要求身高多少呢?

  答:这是一个专业方向,没有身高要求。

  问:文凭是中山大学还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学位证呢?教学师资是哪里?

  答: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但允许一部分学习极其优秀的学生申请中山大学的学士学位。我们有1/3是中山大学比较有教学经验的教授,现在已经从中山大学教学第一线退下来的,还有1/3现职的中山大学教授,在这边做兼职,还有1/3是学院专职老师,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副高以上的教授以及副教授。

  问:我的一模、二模是在550分左右,有多大机会考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呢?我是文科的。

  答:只能跟你说550分是不错的分数,很有希望达到本科B线。

  问:有学国际金融吗?

  答:我校最热门的专业是会计学,经济学是我们今年新开的一个专业,文理兼招,国际金融是其下面的一个专业方向。

  问:学院跟中山大学本部在教学上有没有联系活动?

  答:会定期邀请中山大学的一些教授和学者来学院做讲座,比如说我们现在有南方论坛、外语语言与文化讲座。

  问:是否设有奖学金?

  答:我院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 奖励对象:我院在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统招计划内录取的第一志愿报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且入学报到的2007级本科新生。评定办法:以生源所在省独立学院批次录取分数线为基准,综合评估考生的高考成绩(不计附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列,奖励前20名新生。奖励金额:每人1万元人民币。学院另设优秀学生奖学金。

    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

  旅游专业女孩要达1.52米

  问:学校现在有没有硕士点?

  答:没有。

  问: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录取第二志愿吗?

  答:标准线是510分,最低分数。往年我们都有录取第二志愿。

  问:旅游专业今年难进去吗?旅游专业有限分吗?我女儿1.56米,有机会吗?

  答:应该不算难,有旅游管理,也有酒店管理。学校对女孩的身高要求大概是1.52米。

  问:入学的时候,是否会看单科的成绩?

  答:不会考虑太多,主要看总成绩。

  问:学校的校风好不好?

  答:从2003年开始,我们一步步地在搞校风建设,整个校风还是搞得比较成功的。

  问:学校招不招日语等小语种?

  答:现在只招日语。

  问:最热门的是什么专业?

  答:根据去年来说,最热门的是会计、国际经济贸易、法律、旅游。

  问:住宿是不是每个房间都有饮水机?洗衣机?

图书馆位置够不够?

  答:饮水机、热水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宿舍住6个人。没有洗衣机但可以自己带。图书馆正在建,晚上都开放给学生去进修。

  问:学校招收的专业有没有体育、师范方面的?

  答:没有。

   华南理工大学

  汽车专业优先培养女孩子

  问:在广州招的人多不多?

  答:今年开始全国招生,没有说广州一定招多少名额。

  问:很多学校没有汽车这个专业,我想读汽车设计,有吗?

  答:我们迟点可能会考虑和华工教育学院合办,但没确定什么时候。

  问:建筑系分数都比较高?

  答:建筑系分数比较高,往年要标准分720多分,但土木工程不算高。

  问:如果我第一专业报建筑学,第二是土木工程,而实际我的分数达不到第一专业,会降多少分才到第二专业?

  答:影响不是太大,比如你进不了建筑学,你的土木工程是第二志愿,总分减3分,然后再和别人争土木工程,如果自己得分数比较高,差几分无所谓。

  问:想报考你们学院如何填写志愿。

  答:填写B线第一志愿。

  问:你们学校是汽车学院,除了汽车,是不是其他专业都没有?汽车专业收女孩子吗?

  答:有,我们有12个专业,有汽车、电子、经贸、外语等。汽车专业优先培养女孩子。

  问:本部派老师上课,教学也是本部?本部和学院之间学生可以流动吗?

  答:对,有些实验可能要到本部做,因为华工负责,它的教学是确保质量的。学生流动不可能,但是学生之间有交流。

  问: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允许转专业和辅修其他专业?

  答:允许自主选择专业方向和辅修其他专业课程,第三学期如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通过,可转到其他专业就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