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各高考专业就业前景情况调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从就业情况来选定专业,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两年来就业前景情况的调查和分析,供家长和考生参考。

  师范类专业:教师职业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职业之一,需求量还是比较大。

  文史类专业:就业困难比较突出。但媒体、市场营销、文秘等需求量还是比较大。

  医学类专业:药科类就业前景普遍看好,临床医学、老人医学、保健医师、家庭护士将走俏。

  数理化类专业:由于数理化是理工科的基础,转行具有先天优势。石油化工就业前景看好。

  经济类专业:高级物流人才缺口大,

证券业复合型人才就业很风光。

  建筑和

房地产业:建筑、设计、策划、销售人才看涨,路桥建设等相关专业升温。

  机械类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等都是“热销”人才。

  外语类专业:近两年由于外语类专业招生过热,导致就业形势不太理想。

  农林类专业:该类毕业生就业难的形势将会好转。

  法学类专业:我国对法学专业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尤其是涉外专业的法学人才。

  省招办有关人士提醒,高三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考虑如下三个因素:一是所填报的高校就业率和就业层次如何;二是自己所填报的专业今后到底是干什么的,是否适合自己;三是今后社会的需求量大不大。(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