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生如何填报二本B线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4:21   《羊城晚报》

  广东分为提前批、一本、二本和第三批四个档次,其中二本和第三批又分为A、B两小类,整个志愿表一共可以填写20个学校的100个左右专业。这里要说的是,出于提高录取几率考虑,二本B线志愿一定要尽早填报,并选择适合的志愿。

  许多考生在原来填报志愿时,没有填报二本B线的高校志愿是不妥的。按照往年的经验,二本B线肯定要降分录取,而降分的决定在公开补报志愿之前实际上已经产生,如果你先报了二本B线学校,则你可能在别人还未补报志愿时已经被录取,否则,由于你的成绩不高,如果在补报志愿时才知道有条件报考二本B线学校,则时间差就不存在了,因为你必须面对若干在二本A线甚至一本退下来的高分生的竞争,竞争力将大打折扣。

  填报二本B线志愿最好不要选热门,否则基本没有效果。如果考生成绩在二本分数段内,第一志愿希望报考二本较好的学校和专业,则第二志愿就必须选一个不很热门可以录取第二志愿的学校和专业,作为保底志愿。这样,如果你的成绩在第三批靠前的位置,并且你填报的二批B线的学校和专业不热门,就可以帮助你往高一档的学校挤。

  如果考生没有填报二本B线,补报志愿时一定要尽力弥补这一失误。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

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未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第二批本科B类及高职类院校的志愿补报。考生可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
录取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