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志愿表考生签字才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9: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上周六上午8时开始的今年高考首次网上志愿填报,填报首日已有近七千名学生提交了高考志愿信息。据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为确保考生利益,网上志愿填报结束后,志愿信息需考生本人签字确认后方能生效。

  据市教育考试院统计,5月12日8时至17时,已有6956名考生提交了志愿信息,志愿填报系统运行正常。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生填报志愿时登录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进入填报系统页面后,按步骤进行填报,提交后的志愿信息即可加密保存在志愿填报系统的数据库中。在填报时间截止之前,考生可对已提交的本人志愿信息进行查询和修改。网上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各报名单位还将根据工作安排,组织考生在志愿信息表上签字确认。

  针对有考生在填报首日发现志愿填报系统存在安全漏洞的问题,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考生填报志愿信息的安全性,考试院会同有关方面,从网络技术、业务管理流程、人员操作等多方面加强了对志愿填报系统的监控,防止考生信息泄露和被非法篡改。

  据知情人士透露,填报首日部分考生所发现的更改网址可绕开密码轻易进入志愿填报系统更改填报信息的安全漏洞,当日下午已被网通技术人员修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