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所高校2007年在陕西招收空军国防生232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1:1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记者5月13日从我省相关招生部门了解到,按照国家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下达的2007年招生计划,今年将有包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全国16所重点高校在陕西招收空军国防生232名。

  这些学校和招生计划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50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0名)、河北工业大学(5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6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9名)、武汉理工大学(20名)、电子科技大学(25名)、湖南大学(20名)、兰州大学(12名)、沈阳航空工业学院(6名)、沈阳工业大学(8名)、长春理工大学(10名)、山东理工大学(5名)、长沙理工大学(6名)、西华大学(10名)、兰州交通大学(10名)。

  今年我省高考,国防生的录取在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后续批次高校的录取,考生增加了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国防生的录取程序为:考生须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参加由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审、面试、体检,该项工作纳入军队院校招生组织和管理系统,与军校招生同步进行;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并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

  国防生自入校之日起,享受军队支付的每学年5000元国防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军队干部住房基金、补贴等待遇;在校期间可报考军队院校(单位)、就读高校或与军队建立依托培养关系的地方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如被录取即以军队干部身份带薪学习深造。国防生毕业后将按照专业对口、按需补充的原则,结合本人意愿,在军队范围内分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