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07年高考咨询会举行 预计10万人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1:42   新疆都市报

  天山网讯 为期5天的自治区2007年普通高考咨询会5月12日拉开序幕,此次预计全疆约有10万名学生和家长参加现场咨询。当天,前往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参加主场咨询会的达近3万人次之多。

  当天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40余所内地普通高校,西南师范大学育才学院、北京城市学院、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等40余所内地高职(专科)院校,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30余所区内高校上会。

  记者从咨询会上获悉,2007年新疆高校普通本、专科总计划招生57000名,比去年增加计划2800名。其中本科24450名,专科32550名,区外高校在疆招生计划尚未确定。

  目前,自治区已向部分高校和各省区市教育部门发函争取其扩大投放在自治区的招生计划。2007年我区高考报名人数预计将达16.4万人,比去年增长了1万多人。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安排各学校的招生计划坚持了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分类指导的原则,对就业率偏低的学校和学科专业,适度核减计划,对实行生均拨款的院校从严从紧,区属公办本科院校维持零增长甚至负增长。对没有实行生均拨款的高职高专院校适度从宽,积极扶持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及办学条件改善显著、办学较为规范的民办高校发展。

  另悉,本月15日至16日,各有关高校将组成四个组分别在伊宁市、喀什市、库尔勒市、阿勒泰市的4个分会场开展高考咨询活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