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为高考生优先安排办理二代身份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4:26   西部商报

甘肃省将为高考生优先安排办理二代身份证(图)
高考生可以优先办理二代身份证

  昨日记者获悉,为确保2007年参加高考的甘肃27万学生顺利参加考试,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适当延长办证窗口工作时间,在节假日安排办证,优先为2007年高考考生办理二代证。为进一步缩短制证周期,6月7日前各地可暂时利用快证渠道优先为高考考生制发二代证。对高考考生的制证信息,县、市公安机关要加快审核、签发速度,省公安厅也将优先调度、制证,并及时分发到各地。

  考生凭户籍证明办理

  据介绍,鉴于目前我省部分地区尚未开展换发二代证工作,2007年参加高校招生的部分考生未能领到居民身份证的情况,省公安厅与省高等院校招生办商定,对我省没有居民身份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含三职生),在参加报名考试时,可凭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办理相关手续。

  方便考生省公安厅下发通知

  日前,省公安厅已向全省下发了《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使用居民身份证等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在今年高考报名期间不能因身份证或户籍证明等问题而影响学生报名。对艺术、体育、高水平运动员等专业考生参加省外院校报名考试时,可据有关规定办理新版临时居民身份证。 甘肃省公安厅要求,县(市、区)公安机关和基层派出所的窗口单位要热情接待高考学生,要始终坚持服务考生、方便考生的精神,确保高考生及时办理“二代证”。

  二代身份证快证工本费115元

  甘肃省公安厅强调,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要根据本地情况,积极建立为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采取延长办证时间和节假日办证以及送证上门等多种形式,确保高考考生能够及时申领证件。同时,各地在开展高考学生办理“二代证”工作中,要按照群众自愿的原则,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坚决杜绝借换发“二代证”乱收费。各地公安机关应严格执行正常收费标准,每证收费20元。已联网的户籍派出所可直接办理二代证“快证”业务,未联入网的户籍派出所的二代证“快证”业务暂由县(市、区)公安局户政部门办理,工本费每证为115元。(记者 徐俊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