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考8年17状元来自16所中学 长沙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5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一般而言,基础教育资源分布较均衡的省区,产生高考状元的中学数量偏多且相对分散,因为中学与中学之间差距较小;基础教育资源分布失衡的省区,产生高考状元的中学数就偏少且相对集中,因为中学与中学之间差距较大。

  报告显示,8年间湖南我省共有17名状元(记者认为,只有16名,可能是课题组在查找资料时没有核实清楚,状元应该是档分即卷面分加优惠分第一),来自长沙、衡阳、常德、郴州、岳阳、怀化、湘潭、娄底、张家界等9个市的16所中学,其中9所中学是县级中学或县级市的中学,这说明我省基础教育资源分布较均衡。

  学校名称所在地区

状元人数

  长郡中学长沙2

  长沙市一中长沙1

  长沙雅礼中学长沙1

  常德桃源一中桃源县1

  常宁市第一中学常宁1

  郴州市一中郴州1

  衡东二中衡东县1

  衡阳市第八中学衡阳1

  衡阳市荣桓补习中心衡阳1

  澧县一中澧县1

  湘乡一中湘乡1

  华容县第一中学华容县1

  怀化铁路一中怀化1

  涟源市行知中学涟源1

  桑植一中桑植县1

  湘潭县一中湘潭县1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