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和考生需提防国防生预录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近日,一些考生和家长反映,他们收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招生办公室”等单位寄来的“国防生预录通知书”,不知道是真是假。据记者了解,2007年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都是国家部委直属或省属的重点院校,高校招收国防生,只有在录取工作结束后,才给被录取的考生寄送录取通知书和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因此,国防生由地方高校录取,根本不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招生办公室”或“军队院校国防生招生办公室”这样的机构,请家长和考生提防这样的骗局。

  日前,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布了今年国防生招生计划,依托112所普通高校,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中学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1万余名。招生专业涉及哲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类143个,以电子信息、机械、航空航天、大气科学等理工类为主,全部为本科。具体招生计划日前已由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公布,考生和家长可到当地招生主管部门查询。

  而2007年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都是国家部委直属或省属的重点院校,其中“211工程”高校65所。国防生招收及其在校期间管理等各项政策与往年并无变化,国防奖学金标准暂为每年5000元;考生政审、面试和体检,仍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混合编组、同步进行。

  针对国防生录取,考生和家长可以从以下4个方面识破骗局:1、国防生录取时不办理“入伍通知”和“军籍卡”;2、国防生招生不收取任何费用;3、国防生不在非签约高校和高中往届毕业生及大、中专学生中招生,今年全国有112所高校具备招收国防生资格,四川有

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西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六所大学;4、国防生招生有着严格的程序,一般从6月下旬开始,8月底完成。如果在高考前“预录”或8月底后“补录”,一定是诈骗行为。(记者:徐洁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