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6所高校在湖南招收国防生 涉及143个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0:5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全军和武警部队2007年计划依托112所普通高校,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中学高中应届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1.1万余名。其中我省有湘潭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6所高校招收国防生,六所高校共在湖南招收国防生220名。

  国防生招生涉及143个专业

  2007年国防生招生涉及哲学、法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类143个专业,以电子信息、机械、航空航天、大气科学等理工类为主,全部为本科。我省湘潭大学今年在湘招收国防生80人、中南大学40人、南华大学15人、长沙理工大学35人、湖南师范大学15人、湖南大学35人。

  国防生的录取在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后续批次高校的录取,考生增加了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国防生的录取程序为:考生须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参加由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审、面试、体检;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并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国防生自入校之日起,享受军队支付的每学年5000元国防奖学金;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有关规定,享受军队干部住房基金、补贴等待遇。

  考生6月中下旬体检

  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将在6月中下旬参加军校体检。

  据悉,2007年军队院校招生规模比2006年有所压缩,除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军事经济学院等招收少量文科考生外,绝大多数军队院校只招收理科考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军校今年在湘招收93人,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2007年仍全部招收无军籍学员,解放军理工大学继续招收150名人防系统定向生,这批定向生不参军入伍,毕业后分配到人防系统工作。 (记者:徐媛 实习生:刘志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