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07高考第一批录取线上60分优先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7日专电(记者郑天虹)今年广东高考实行了从标准分到原始分、文理分科考试等变化,对此,高考招录工作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关于第一批录取的优先投档线,以往录取时以标准分700分作为

  第一批高校录取的优先投档线,改为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在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60分(含60分)以上的,优先投档。

  由于广东今年改为以原始分记录成绩,广大考生和家长都很关心的分数线划定及录取问题。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出台《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其中明确对文科类、理科类专业的投档是根据招生计划,在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结合考生志愿、院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和考生选考科目情况,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以1:1至1:1.2的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对于术科(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统考的院校和专业,在文化总分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和术科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首先在文化总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按术科分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计划数的60%的考生档案,其次,在术科资格分数线上,按文化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投计划数的40%的考生档案,由院校择优录取。

   此外,高分中职生也可获“优先投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高校投档原则:考试成绩在录取最低分数线上50分(含50分)以上的考生优先按志愿投档。

   广东各高校目前已经定好各校的招生章程,并在各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章程对招收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要求,对加分考生或调整分数投档考生的处理、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办法等也做了详细规定和说明。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还规定,广东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预留计划不得超过本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其他招生院校不得安排预留计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