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07高考体检90%学生眼睛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9:01   每日新报

  高考体检90%孩子眼睛不合格

  养生提醒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医院体检中心了解到,在他们今年承担的高考体检中共检查了3737名学生,其中视力在5.0以下、属于不合格的有3330多人,占到了体检总数的90%以上。这个数字在重点中学中更高一些,有一个班级中甚至54个学生52个视力不合格者。

  这个数字足以触目惊心。在国家高考志愿填报中,只有视力在5.0(1.2)以上的人是可以报考所有专业的;5.0-4.8限制报考部分专业;视力越差,限制报考的专业就越多。

  公安

医院体检科主任薛建分析,学生视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写字、读书的方式不规范;过早、过度看电视、玩电脑等导致的视力疲劳和视力损害。

  除视力外,肥胖也是发现比较多的健康问题。(新报记者 邱华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