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划拳声日夜不停 家长盼高考禁噪令早日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1:07   南海网-海南日报

  高考复习已进入关键阶段,但受噪音影响,考生难以休息、无法睡眠,一次次冲击家长本以紧绷的神经。众多家长连日来拨打本报热线,建议有关部门早日实施高考“禁噪令”。

  商业表演声音太大

  家住国贸的白女士17日下午告诉记者,她家附近的某商业广场晚上经常有商业演出,而且声音很大。16日晚11时许,孩子在家里复习,她和丈夫在家陪孩子,但外面广场上还在演节目,噪音不断从窗户飘进来,弄得孩子心烦意乱。白女士说,商家商业表演市民可以理解,但声音是否能小点。

  歌舞厅烧烤园营业太晚

  家住府城红城湖路的李先生说,红城湖路露天烧烤园每天营业到很晚,有时甚至到凌晨2时左右,接连不断的划拳声、呐喊声格外刺耳,孩子很难入眠。

  住在海南师范大学后门的李先生,是专门为孩子高考在学校附近租房的陪读家长,但板桥路海师大厦歌舞厅的噪音太大,严重影响了附近考生复习。

  李先生代表住在板桥路的“陪读”家长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工地施工声音太吵

  三亚市滨海路杨女士致电本报热线,附近某酒店旁一工地深夜施工,他们多次投诉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来检查时,工地便停止施工,检查的人一走,又开始施工。

  海南侨中后门有一施工工地,16日晚上整夜都在施工,住在附近的李女士反映,工地上的混凝土搅拌声吵的让人心烦,李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工地施工的管理。

  针对市民关心的高考“禁噪令”,记者从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了解到,高考“禁噪令”目前仍在研究过程中,具体实施日期还没有确定。海口市环保、城管执法部门表示欢迎市民投诉,他们将对噪音严重的区域进行整改和处罚,本报明天将协同环保、城管一起对噪音严重的单位、区域进行监督。

  (记者:周元 实习生:龙亭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