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44万元奖学金欲揽云南高考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5:31   春城晚报

  44万元奖学金欲揽云南省状元

  云南省2007年高考文理科前3名考生,若报考香港城市大学,均可获44万元的入学奖学金。昨日,记者从香港城市大学招生宣传会上获悉,今年,该校计划在内地25个省、市、自治区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180名。其中,在云南省计划招收4人(文理科分别2人),涉及3个学院50个专业。据悉,去年该校在云南计划招生2人,最终录取4人。招生人员分析,今年的计划也可能会有所增加。

  录取线 须高于一本线

  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重点高校,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将在提前批次进行录取。若考生未被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志愿的录取。

  按照要求,云南省理科考生分数须达第一批重点线60分以上(含60分),文科考生须达50分以上,英语成绩须达110分以上才能被录取。考生可跟报考内地高校一样直接填报志愿,不需单独报名。另外,考生要按照学院而非专业填报志愿,这样专业选择性更大。同时,为了公平起见,香港城市大学不接收任何照顾加分。

  奖学金 最高达44万

  据悉,为吸引云南省考生尤其是高分考生报考,该校设立了高额入学奖学金,除了44万元的

状元奖学金(全省文科或理科前3名均在内)外,还有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奖学金(8万元)及分等奖学金。

  云南省高考理科考生高出第一批录取线100分以上(含100分)者、文科考生高出90分以上(含90分)者,可获头等奖学金6万元;理科考生高出60分以上(含60分)者,文科考生高出50分以上(含50分)者,可获二等奖学金3万元。入学后,表现优异者还可获多种奖学金。

  学杂费 4年需花40余万

  据了解,要到香港上大学,家长需准备一笔不菲的费用。赴港上大学每年的费用包括学费6万元、生活费3万~4万元及住宿费约1万元,每年开支在港币9万至11万,4年下来,大概需39~44万。

  该校相关招生人员提醒考生,由于学校是全英文授课,所以考生的英语基础要好,高考英语成绩一般要在110分以上。考生及家长可登录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网(www.cityu.edu.hk/mainland)查看详细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