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师范生将免学费和住宿费还能获得生活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9:47   东南快报

  昨日(19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永刚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详细介绍了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内容和优点。

  他介绍,免费师范生享有的优惠政策主要有如下几个方面:一是由中央财政负责安排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第二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免费师范生的教师岗位,免费师范生四年毕业以后必须到中小学任教,到中小学任教的每一位免费师范生都有编有岗;第三是免费师范生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可以在学校之间进行流动,也可到教育管理岗位工作;四是为免费师范生继续深造提供好的条件保障,免费师范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学校可以录取他们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程。

  他回答说,目前

财政部门正在按照国办转发的实施办法研究制订免费的具体标准,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免学费,一个是免住宿费,再就是补助生活费。估计最后每一个学生每年将近可以享受大约一万元的资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