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所高校2007年招收48名国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1:44   重庆商报

  今年国防生招生计划已经确定,全国共有112所高校招收国防生,其中我市可以招收国防生的高校有2所。重庆大学今年计划在重庆招收41名国防生,西南政法大学计划在重庆招收7名国防生。

  西政 每年有5000元奖学金

  据悉,西南政法大学今年有3个专业面向辽宁、安徽、湖南、重庆、河北、四川、云南、陕西等8个省市招收50名国防生,其中在重庆招收7名国防生,分别是侦查学3名(文科),刑事科学技术4名(理科)。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国防生只招收男生,具体要求是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下(截止到2007年8月31日);身高在162厘米以上,双眼裸眼远视力在4.5(0.3)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国防生在校期间每年享受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毕业见习期满后将被授予职级、军衔,本科生定为副连职、授予中尉军衔(文职8级)。

  重大 5年内不得退役

  

重庆大学今年计划在渝招收41名国防生,其中理科38人,文科3人,其中机械电子工程8人,电子信息工程3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人,网络工程5人,土木工程2人,广播电视新闻学3人。国防生没有男女生限制,符合条件的男生女生都可报考。男性身高要求在162厘米以上、女性身高要求在160厘米以上;双眼裸眼视力在4.5(0.3)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的考生可报考。据悉,该校招收20岁以下的考生,毕业后授予职级、军衔,本科生定为副连职,授予中尉军衔,并要求5年内不得退役。(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倪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