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07高考招生本科层次不“补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8: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获悉,今年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我省将不再组织本科层次招生的补录。我省今年将在7月1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评卷工作结束后,考生的考试成绩将由招生机构逐级通知到考生本人,不公布,不查卷。若考生对成绩有疑问,需要查分,可于7月5日前(含5日)到县(市、区)招办登记。查分结果也由招办逐级通知考生本人。

  专科不再设院校调配志愿

  愿意服从学校专业调配的考生,应将该院校志愿的“调配”栏涂黑。专科层次不再设置院校调配志愿。愿意服从某个批次本科院校调配的考生,应将该批“所填志愿未被录取愿意调配”的相应栏涂黑。未涂的,录取时按不愿调配对待。

  今年在我省招生的高校,各批次录取将只在第一志愿中设置定向志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明确表明是否愿意被“定向录取”,未填涂“定向”栏者将被视为“不愿意”。据悉,定向就业招生生源范围为全省,其档案与该校非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档案同时投放;若在该校调档线上不能录取满额,可在其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

分数线以上向学校补投有定向志愿的考生档案。

  “二视一”分数级差须40分以上

  本科第一批录取时,对第一志愿未上所填报院校调档线、但分数又高于其第二志愿院校调档线一定分值的考生,如果其第二志愿院校明确表示愿意接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则将其第二志愿视为第一志愿,与该校第一志愿档案同时投放(简称“二视一”)。据悉,愿意接收第二志愿高分考生的学校须在“招生章程”中明确其分数级差(须在40分以上,未明确的按40分执行)。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卡》上首次设置了“愿‘二视一’”栏。对填涂了“愿‘二视一’”栏且符合“二视一”规定条件的,即向第二志愿院校投档。若考生档案已因“二视一”被投放在第二志愿院校,则不再享有其第一志愿院校因增加计划、定向、自主招生或艺术特长生等的补投机会;未涂该栏的视为放弃“二视一”投档机会。

  今年高考四川省外语听力考试仍将在150分的卷面分值中占30分。

  本科层次今年不“补录”

  今年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我省将不再组织本科层次招生的补录。对我省属少数开学后新生报到率较低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专科层次的民办高校,经学校申请、省招委同意,可由省招办在未录取的生源范围内,根据考生志愿及相关录取要求,组织有关高校进行专科层次的补录。据悉,对生源严重不足的个别学校,若在省定批线上不能录取满额,经学校书面申请,可在批线下适当降分,录取有志愿的考生。(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