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乌鲁木齐市普高保送推荐生初步确定8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8:27   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网讯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5月18日出台了《2007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推荐生招生管理暂行办法》,初步确定普通高中招收保送生、推荐生850人。

  市教育局初步确定,2007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推荐生名额为850人,占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学校计划内招生计划的20.3%,比去年增加了15.3%。其中保送生名额为100人(汉语系82人,民语系18人);推荐生名额为750人(汉语系为618人,民语系132人)。

  据了解,在保送生、推荐生名额分配中,对于41所初中学校来说,毕业生规模较大的,保送生、推荐生名额分配相对较多;对于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的9所学校,招生规模较大的,分配的保送生、推荐生名额相对较多。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浩说,今年考生只要符合四个条件,即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具有本市常住户口;本学区就读;在本校有连续两年或两年以上学籍档案,就可以被保送和推荐。中考成绩出来后,然后再从中优中选优。

  乌鲁木齐市普通高中保送生、推荐生制度从去年开始试行,其比例为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学校招生人数的5%,招收人数为132名。今年,比例扩大到20%。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局长李建声表示,到“

十一五计划”末,保送生、推荐生分配名额将至少扩大到一半。

  □相关链接

  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学校共9所,分别为: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级中学、第八中学、第七十中学、新疆实验中学、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兵团第二中学、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及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记者:陈彦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