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4高校入重点大学百强 地区竞争力列第14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0: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2007中国大学(未含港澳台)竞争力排行榜,包括中国大学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中国重点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中国一般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中国民办普通高校竞争力排行榜、中国大学科技创新力排行榜、中国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创新力排行榜。

  地区竞争力湖南列14名

  据悉,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从2004年第一次发布中国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以来,已经连续发布了三次。在三年大学评价研究的基础上,今年3月开始,该中心继续集中优秀科研力量对我国大学教育的状况和水平进行了又一次较为全面、深入的研究。

  2007年中国大学教育地区竞争力前20强分别为:北京、江苏、上海、山东、辽宁、广东、湖北、陕西、浙江、四川、黑龙江、天津、河北、湖南、

福建、河南、安徽、吉林、江西、重庆。湖南位列14名。

  湖南4高校入重点大学100强

  2007年中国重点大学竞争力前20强分别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我省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分别列在第22、32、64和94位。

  在2007年中国一般大学竞争力排行榜中,湖南农业

大学排名59位,长沙理工大学排名72位,湖南科技大学排名100位,吉首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邵阳学院名列前200名。在2007年中国大学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分别位列17、35、73名。此外,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在2007年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创新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为29、42、62、65名。(记者:徐媛 实习生:刘志洋)

  相关新闻

  2007中国民办

大学排行榜出炉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名列第三

  本报讯昨日,“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了《2007中国民办高校评价研究报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列第三。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名列200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前三名。我省4所高校的独立学院进入50强。

  在“2007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排行中,涉外总分为96.75(满分100),其中“办学设施”一项得分98.39,“人才培养”得分93.85。该校还居“2007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第六。2007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同时出炉,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列前3名,我省有4所学院进入50强。湘潭大学兴湘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分别列第35、38、41、46、51名。

  报告显示,独立学院和民办大学人均学费远远高于公办大学,是清华北大的2倍左右。(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