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高考卷和考生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11: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确保试卷安全、严肃考场纪律的同时,采取有效技术手段,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加强对互联网高考有害信息的监控。

  通知指出,高考试卷必须在国家保密局确定的国家统一考试试卷定点印制单位印刷,试卷的运送、发放和保管以及答卷回收、运送、保管等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的要求执行。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值班和巡视检查工作,严格履行试卷、答卷交接手续。北京等承担“分省命题”工作的省市应按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命题、试卷印制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

  各地要加大对安全保密工作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试卷保密室、答卷保管室在今年启用前必须全部达标。任何情况下,试卷和考生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考点必须设立保管场所并安排包括公安(武警)和县级(或以上)考试机构专职工作人员在内的人员值守。

  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考场的设置和管理,强化对监考人员的培训、考核,按照教育部要求与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建立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加大考试巡视检查的力度,切实防范和制止雇人代考或替考、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作弊等各种形式的群体性违规事件的发生。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要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并在考前向社会公布,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行为。

  据悉,5月23日至6月3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开通高考考务管理工作值班电话。6月3日起,值班电话将昼夜开通。(记者:周波 袁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