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通知 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9:19   今日早报

  早报讯 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开考,届时我省将有35.88万名考生共赴考场。昨天,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发出通知,对高考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确保2007年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今年是我省高考历年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7000人。目前,各地政府和教育、公安、信息产业、环保等部门,都已启动了与高考有关的各项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

  试卷安全是高考安全的首要环节。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规定,全力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发放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试卷保密室硬件设施建设,要把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坚决排除一切隐患。公安部门要重点落实对高考试卷的运送、保管、发放等环节的保卫工作,坚决杜绝试题(试卷)泄密、丢失、被盗等恶性事件发生。

  省政府办公厅对高考的监考回避制度也作出专门规定,要求实行监考教师监考科目与任教科目分离、高三教师不参加监考、有主要亲属参加考试的教师不得监考,并确保每个考场至少有一名外校教师参加监考。为应对高考中的高科技舞弊行为,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设区的市信息产业和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在高考期间要对当地考点周边的可疑信号进行巡查监控,必要时要及时进行干扰或屏蔽。(记者:劳国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