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国家助学金与学习成绩不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53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表示,学生学习成绩不与国家助学金挂钩,也不和国家助学贷款挂钩。不过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成绩挂钩。

  昨天,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学生学习的成绩不和助学贷款的政策挂钩。一个大学生,他的家庭比较困难,学习成绩不突出,他可能就拿不到国家奖学金,也可能拿不到国家励志奖学金。但他可以拿到国家助学金,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依照新的国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体系资助强度,国家奖学金为每生每年8000元,新设立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为每生每年5000元。高校国家助学金为生均2000元,中职国家助学金为生均1500元。

  赵路说,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根据他们具体的不同情况实施了一种多元化的资助政策,既资助这些贫困的,又奖励资助那些贫困当中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说,享受免费政策的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可能“也没必要享受”国家助学金了。不过免费师范生可以参加评审评定“国家奖学金”。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日前还表示,国家提高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标准不会影响考生报考师范专业。(记者:郭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