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公示2007年高考加分学生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08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拉萨5月23日电 西藏近日在区内主要媒体上向社会公示了2007年西藏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各类照顾加分名单。公开考生的加分信息,严把“加分关”和“报名关”是西藏招生部门在高考前维护考试公平的主要措施。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西藏今年有15263人参加高考,此次公示了享受各类照顾加分的2906名考生的相关情况,其中包括进藏干部职工子女、边境县所属边境乡镇农牧民子女、教师子女或代课教师考生以及区内极少数民族等10类考生。

  在这次的公示名单上,不仅考生个人的民族、学校、家庭住址和加分理由等信息有明确表示,考生父母的姓名、工作单位和工作年限等信息也一并公示。

  西藏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表示,自公示之日起7日内主动到各级招生办更正的学生,将按更正的信息进行处理。被举报或查处的考生将取消报考、录取资格。

  今年的高考工作开展以来,西藏的招生部门严把“报名关”和“加分关”,以期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在前一阶段审核考生报名资格的工作中,拉萨市的招生部门严肃处理了57名在报名材料上弄虚作假的考生,取消了其中47名假户籍考生在拉萨的报名资格。(记者:胡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