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考最多提前30分钟交卷 听力设开放日试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高考考生注意了!今年高考对于交卷时间又有新规,原来规定的“开考六十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调整为“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考生才能交卷出场(试室)”。另外,外语听力考试中,考前15分钟就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听力考试期间,不允许做其他部分试题。

  听力考场 将设开放日试听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日下发通知,根据教育部要求,将调整广东省2007年普通高考考生考试离场时间,“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考生才能交卷出场(试室)”。

  英语、日语听力考试必须在该科目考试起始时进行,不得移至后半段时间进行。高考各外语听力考场将会设立考场开放日,统一时间让考生(包括非设立考场中学的考生)进行试听。

  磁带出问题可顺延考试时间

  听力考试开始时,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监听人员应及时请示考场主考启用备用听力磁带,并由主考及时报告省教育考试院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听力考试进行中途听力磁带无声或不清楚,监听人员或监考员应及时记录下出现问题时的题目,及时请示考场主考启用备用听力磁带。重新放音时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题开始播放,并由主考及时报告省教育考试院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如短时间内解决不了问题的,应立即进行其他部分考试,并在此期间内积极想办法解决,其他部分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立即按规定进行听力部分考试,并在听力考试前请示省教育考试院批准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6月7日听力考试安排

  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外语(含英语、日语等外语,下同)听力考试的有关考务规定昨日正式公布。

  英语、日语听力考试在6月7日下午进行,时间表如下:

  14:30考生开始进入试室。

  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试室,并开始分发答题卡。

  14:50当众启封试卷袋和试听(两者同时进行)。试听时,待出现“试音到此结束”时立即停止播放,不要将磁带倒回开头处,待得到听力考试正式开始信号时继续播放。

  14:55开始分发试卷。

  15:00正式开始听力考试,播放正式考试内容。听力部分结束时,将会有“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的提示语播出。

  16:30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试室。

  附注:听力考试期间,严禁考生做其他部分的试题,听力部分结束后(磁带中播出“听力部分到此结束”),考生可以做其他部分的试题,否则按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的规定处理。

    (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