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3所高校07年高考计划在福建招生15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0:06   福州晚报

  记者21日获悉,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甘肃3所高校今年共面向我省招生150人。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今年计划面向我省招收90人,其中文史类27人,理工类63人,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

  兰州大学根据专业培养需求,对英语、信息科学类、生命科学类、医学类、旅

  游管理(旅游文化方向)专业和国防生计划专业须采用英文版专业教材授课,上述专业均要求考生中学阶段学习英语语种,其余各专业外语语种不限。

  身体健康方面,兰州大学除口腔医学专业不招收左利手及身体状况不适宜医学类专业考生外,其他专业按教育部、

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兰州大学调阅考生电子档案的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该校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的分数级差为50分。对于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分数优先的原则,同一专业志愿考生按高考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时专业级差控制在5分以内。若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但服从调剂者,可录取到计划未满额的专业。

  此外,兰州大学录取时对单科也有要求:文史类考生,外语、语文须在90分以上;理工类考生外语、数学须在90分以上;外语类考生外语、语文须分别在100分、90分以上。

  相关链接:

  兰州大学文史类专业近3年在我省录取情况:

  2006年本一线574分,录取最高分594分,最低分576分,平均分583分;

  2005年本一线555分,录取最高分577分,最低分555分,平均分564分;

  2004年本一线551分,录取最高分608分,最低分551分,平均分572分。

  兰州大学理工类专业近3年在我省录取情况:

  2006年本一线561分,录取最高分631分,最低分561分,平均分583分;

  2005年本一线542分,录取最高分598分,最低分552分,平均分568分;

  2004年本一线535分,录取最高分634分,最低分536分,平均分575分。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州理工大学今年计划面向我省招收30人,均为理工类考生,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

  兰州理工大学录取时坚持“志愿优先、分数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调阅比例一般为120%,也可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的不同作适当调整。

  该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对于非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一般按照20~40分的分数级差择优录取。对于符合学校投档要求的考生的专业安排,按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办法录取。同等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各科成绩和报考其他院校的专业志愿情况调剂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

  兰州理工大学要求考生的英语单科以及所录取专业相关科目成绩,原则上不能低于75分。对于一些不能满足要求的省市,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适当调整。

  据了解,兰州军区每年在所有在校生中公开选拔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学习勤奋、成绩优良、身体合格的优秀学生作为后备军官培训对象,培训对象在校期间享受每人每年5000元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到兰州军区所辖部队工作。

  相关链接:

  兰州理工大学理工类专业近3年在我省录取情况:

  2006年本二线490分,录取最高分549分,最低分512分,平均分537分;

  2005年本二线470分,录取最高分539分,最低分505分,平均分513分;

  2004年本二线456分,录取最高分561分,最低分456分,平均分496分。

  兰州交通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在我省属于本二批招生,该校今年计划录取30名理工类考生。

  据了解,兰州交通大学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为100%~120%,根据各省(区、市)计划及生源情况的不同调整调档比例。在录取时,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

  该校同意并执行省高招办有关加分或降分投档的政策规定。对于符合投档要求考生的专业安排,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进行录取,分数级差为1~5分。同等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各科成绩和报考其他院校的专业志愿情况调剂录取。

  兰州交通大学对于品学兼优的一年级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经过考核批准后可以转专业;另外,该校软件工程专业每年针对全校二年级学生进行遴选,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学校考核批准后可以转入软件工程专业。

  相关链接:

  兰州交通大学理工类专业近3年在我省录取情况

  2006年本二线490分,学校调档线523分,录取最高分559分,最低分523分;

  2005年本二线470分,学校调档线506分,录取最高分529分,最低分508分;

  2004年本二线456分,学校调档线458分,录取最高分533分,最低分458分。

  (记者:汤淌 林铭 周甬 见习记者:赵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