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最后阶段复习力抓听力和翻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7:45   新闻晚报

  由于听力测试是整份试卷的第一部分,这一部分是否做得得心应手直接影响着完成全部试卷的心理状态,影响着整个考试的总成绩。

  要注重结构和特殊用法,会写句子。有良好的句子结构,灵活运用动词的时态和语态,那么在写作方面也会有提高。这是相辅相成的。

  单词一定要熟记,如果你连单词都背不出搞不清的话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考不好就只有怪你自己啦。

  〔作文〕某网站对高中生的交流方式进行了一次调查,结果如图表所示。请简要描述图表,结合你的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1.近年来看图写作文很流行。2006年秋考,是结合个人实际,选择南方大学或北方大学;2007年春考,是在寻友信息中选择你的笔友,给他写信。

  2.写英语小作文和同学们写语文大作文不一样。语文老师会要求你们拔高,要有立意。但是英语作文只要把意思表达清楚,语句通顺,就能拿不错的分数了。很多同学一看到这个图表,马上就想到现在写信的人少了,我们要恢复传统,要写信,这样的作文才是拔高,有立意。试问这可能吗?你在真实生活中是写信多还是和同学们发短信多呢?不要造成偏题。

  3.要看清楚题目要求。要简要描述图表,结合你的实际,谈谈你的看法。其实这就是看图写话。很多同学题目也不看清楚,落笔就写,用最后的10分钟15分钟时间仓促完成一篇作文,也不检查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这样的文章如何能够得高分呢?

  4.英语是有其独特的结构和自身的规律的,和中文不一样。写作文的时候,不要生硬地将中文翻译成英文,要用学过的句型结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