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考院温情提醒考生:高考遇意外这样来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 11:2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昨日,省考院公布今年全省高考信息,并提醒考生学会面对考试中遇到的四种紧急情况。

  1、走错考场或交通堵塞时,怎么办?

  考试前一天,考生应先到考点看一看自己的考场,熟悉参加考试的环境,计算一下到达考场所需的时间。

  考试当天,出发时间要留有余地。遇有交通堵塞,可出示《准考证》求得交通部门和交通警察的帮助。

  2、考试期间,考生患疾病或遭遇交通事故,怎么办?

  考生如能够坚持,可尽最大努力参加考试;如感觉无法坚持,家长和老师应从健康角度考虑,劝其放弃这次考试机会。

  3、考场上临时不舒服,如呕吐、腹泻、急于上厕所,怎么办?

  一旦出现这些情况,考生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人员。一般情况下,考生在监考员陪同下临时离开考场,由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如身体允许,考生可继续应考,但考试时间不延长。不能坚持考试视为放弃本科目的考试,不能补考。

  4、发现试卷印刷出现纰漏,怎么办?

  根据考场规则,开考前考生有5分钟的时间检查自己的试卷及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考生应利用这段时间仔细检查是否有缺页、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现象。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由监考员查验并负责解决。开考后原则上不更换答题卡和试卷,如考生坚持要求更换答题卡和试卷,其考试时间不能延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