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学费动辄几万 要根据经济能力慎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1: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27日讯 高考临近,为数不少的学生家长将目光锁定在一些办学实力较强的中外合作办学上。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比国内普通高校的学费高出四五倍甚至更多。

  近日,有不少考生家长对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一些成绩中游的考生家长,大多会考虑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的一些专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要比普通高校学费高出不少,山师大的中韩合作办学,本科层次采用“3+3”模式,在国内的三年每年的学费是2万元,在韩国上学的三年每年生活费、学费是4—5万元,这样整个过程花费大约有20万元。

  山农大中外合作办学有中英和中德两种办学模式,其中中德采用“3+1”模式,三年在农大,最后一年在德国,学费均为每年4万元,共计16万元。中英合作办学全部在农大接受培训,每年费用为2万元。

  我省部分高校的招生负责人表示,我省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水平普遍不错,但学费尤其是在国外求学阶段的学费比较高,考生在选择这样的志愿时要考虑自身的经济承受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