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07高考政策:逾期不报到视为放弃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1:40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记者25日从我省招考部门获悉,今年被录取考生须按录取院校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未经录取院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其录取资格将被注销。

  据了解,2007年高考考生档案主要分为电子档案(即电子版)和纸介质档案(即原始报名材料)两种,其二者内容相符一致。其中,考生纸介质档案是指考生被录取后入学报到时必须向招生院校提供的资料。招考部门有关人士强调,考生须按当地招考办要求填表及提供有关材料,并在被录取后凭《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到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提取纸介质档案,入学时将录取通知书和纸介质档案等一并提供给高校。纸介质档案内容包括考生报考登记表、体检表、高考成绩单、高中毕业生学籍档案、考生参加高考的诚信记录、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证书和证明等。

  而考生电子档案是高校录取新生过程中,即调档、投档、阅档和拟定录取专业、

录取名单的主要依据。省招考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电子档案要求真实、完整、准确,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必须由考生本人填报,因由他人代填代报有误或因考生本人失误造成的后果将由考生本人负责。(本报记者: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