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参考:2006年10月-11月国内重大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7:07   天星教育网

  10月7日,全国政协中秋联谊晚会7日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各界人士3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公布《防治海洋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

  10月7日,国防科工委日前宣布,在各界公众积极投票的基础上,评委会最终选定了30首我国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播放歌曲。在“嫦娥一号”于2007年发射到达绕月轨道后,将于距地球38万公里以外的遥远太空向地球播放这组由全国人民选出的歌曲。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于2006年10月8日至9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了正式访问。

  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胡锦涛指出,中日双方必须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审视和把握两国关系,坚持和平共处、世代友好、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大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安倍表示,日方和我本人将按照两国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的政治困难、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共识妥善处理历史问题,并发表了《中日联合新闻公报》。

  10月9日,由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14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今天在沈阳开幕。本届大会以“追求科学持续地发展生产力”为主题,并围绕该主题设4个分论坛,分别是:经济全球化与生产力发展论坛、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创新型企业发展论坛、中国改革开放与区域经济发展论坛。

  10月9日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称,朝鲜9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但朝方没有公布核试验的地点和相关数据。

  10月9日 国家主席胡锦涛10月9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布什通电话。

  10月10日 由人民日报社和日本经济新闻社共同主办的第十一次中日经济讨论会9日起在浙江长兴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十一五’规划与中日经济合作”。中日两国嘉宾围绕“金融服务新商机”、“拓展环保合作的可能性”和“如何实现农业现代化”三个议题展开了讨论。

  10月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国西藏文化论坛”的代表。

  10月10日 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今年确定65个项目。这些项目围绕农业、能源、信息、资源环境、人口与健康、材料、综合交叉和重要科学前沿等领域进行重点部署。

  10月11日下午3时05分。北京。人民大会堂。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经过充分讨论、认真审议,一致 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吴邦国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到2020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是: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更加完善,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得到全面落实,人民的权益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趋势逐步扭转,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社会就业比较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备,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有较大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明显提高,良好道德风尚、和谐人际关系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创造活力显著增强,创新型国家基本建成;社会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秩序良好;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实现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遵循以下原则: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法治,必须坚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

  10月12日 鹏城十月,秋风送爽。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10月12日 中共中央日前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由科技日报社主办,发现杂志社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前不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200多位科技工作者、科技管理者等出席论坛。论坛由新华网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本届论坛主题为“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

  10月14日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1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致信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第二届“世界工商协会论坛”定于10月30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届时,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工商协会首脑、跨国公司及国内知名企业高管、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将聚首北京,就加强世界各国产业界的联系,共同推动多边贸易机制,促进经济、投资、贸易的互利和发展,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10月13日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应邀到会,通报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情况,并作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开幕会。

  10月13日 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不断深化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为维护和促进半岛及东北亚和平、稳定与发展而共同努力。

  10月13日 国防科工委、总装备部10月13日上午在京隆重召开中国航天事业创建50周年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大会发来贺信(全文见另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0月14日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14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致信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10月14日 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550多所院校今天开始在北京国贸展厅同台”摆擂”,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展就此拉开帷幕。

  10月15日 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15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十二位常委及一位地方政协主席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作了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10月16日 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6日上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10月16日“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16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内容以长征历程为主线,结合“长征英烈”“长征标语”“长征精神宣传教育”等专题进行编排。

  10月17日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天在上海盛大开幕。

  10月17日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17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演讲。

  10月18日 “2006中国西藏文化周”18日在奥地利拉开帷幕。

  10月18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10月19日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认为联合国安理会1718号决议是一个平衡的决议,各方对决议要平衡地加以执行,而不是设法任意地去扩大有关制裁。

  10月19日 国务委员陈至立19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用今年在吉林长白山天池采集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的火种点燃火炬,该届运动会的火炬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月2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本次火炬传递以”我们和世界一起奔跑”为主题,正式拉开了第六届亚冬会的序幕。

  10月20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委员长会议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决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10月27日至31日在京召开。根据委员长会议建议的议程,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继续审议物权法草案、关于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对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实施管辖的决定草案等。

  10月22日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10月23日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伦敦会见了阿贡活佛等海外藏胞。他代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对广大海外爱国藏胞对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关心和为家乡发展所做有益工作表示感谢。

  10月23日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一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22日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12个国际组织和机构的近千名代表出席大会。

  10月27日 由中国交通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桥梁文化周今天在素有“古桥之乡”美称的浙江省绍兴市落下帷幕。出席会议的100多位桥梁专家及建设者历数我国近年来的桥梁建设成就后认为,我国桥梁建设已步入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正从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迈进。中铁十一局集团一公司施工的赣(州)龙(岩)铁路吊钟岩特大桥,被中国铁道学会授予科学进步二等奖。该桥全长510.36米,主跨140米,桥高79米。全桥劲性钢骨架有7000多个焊点,转体重量达3012吨,施工难度大 ,工艺复杂

  10月27日 《国家”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今天发布。规划强调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全部科技工作的更加突出位置。确定“提升五个能力,奠定三方面基础”的未来五年科技目标。

  五个能力包括,一是面向国民经济重大需求,加强能源、资源、环境领域的关键技术创新,提升解决瓶颈制约的突破能力。二是以获取自主知识产权为重点,加强产业技术创新,显著提升农业、工业、服务业等重点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三是加强多种技术的综合集成,提升人口健康、公共安全和城镇化与城市发展等社会公益领域的科技服务能力。四是适应国防现代化和应对非传统安全的新要求,提高国家安全保障能力。五是超前部署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提升科技持续创新能力。

  三方面的基础::一是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科技体制基础。二是初步建成满足科技创新需求的科技基础设施与条件平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科技条件基础。三是造就一支规模大、素质高的创新人才队伍,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科技人才基础。

  10月27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始举行,审议物权法草案、关于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对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实施管辖的决定草案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以铭、李重庵、乔晓阳分别作的关于反洗钱法草案、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草案、关于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对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实施管辖的决定草案等三个法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会议分别听取审议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康生、周坤仁分别作的关于物权法草案、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1981年职业安全和卫生及工作环境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关于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合作协定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澳大利亚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阿富汗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阿塞拜疆引渡条约的议案等。

  10月28日,今天,教育部、江苏省追加了20亿元重点共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都属于“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10月28日,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8日晚在99位观众评委的现场表决中产生,这也是百花奖创办44年来,首次采用观众评委现场表决的方式揭晓获奖谜底。

  10月29日,29日0时20分,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大功率通信广播卫星“鑫诺二号”,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10月30日,第二届中华姓氏文化节于10月29日在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出席了开幕式。作为本次节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大典今天上午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000多位华人参加了公祭和拜谒活动。中国文联、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授予周口市“中国三皇故都文化之乡”和“中国神话学研究基地”的称号。本次节会以“中华一脉,万姓同根,寻根谒祖,共谋发展”为主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东盟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于2006年,即“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年”,10月30日,会聚中国南宁,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

  10月30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改情况的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情况的报告等。

  10月31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3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十三次专题讲座,讲座的题目是《我国的税收法律制度》。当务之急是以税收法定原则为指导,坚持”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的基本思路,加快税收立法的步伐。

  10月31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今日下午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反洗钱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关于修改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人民法院组织法的决定,国家主席胡锦涛分别签署第56号、第57号、第58号和第5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10月31日 为期4天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31日上午9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11月1日 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天圆满落下帷幕。在世园会展出的184天里,先后接待中外游客1260万人次,创下了世界园艺博览会展期内接待游客总量的新纪录。

  11月1日 在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孙中山思想研讨会——孙中山建国方略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论坛”今日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香港及海外的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共约300人与会。

  11月1日 以“科技创新与装备制造业”为主题的200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11月1日 来自农业部的消息说,《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今日开始实施。今后,如果消费者食用了问题农产品而受到损害,生产商和销售商都将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这也意味着农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机制形成。

  11月3日 历时四天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日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在本届博览会上累计贸易成交总额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0.2%;签约的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2个,总投资58.45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0.47%。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签约国内经济合作项目301个,总投资553亿多元,比上届增长10.4%。其中,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有75个,占签约项目总额的51.2%。来自第六届珠海航展的消息称,中国神舟七号飞船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已经进入总装阶段。

  11月5日 2006年,上海市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首次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11月5日晚,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与阿尔及利亚高教与科研部长兼中阿经贸混委会阿方主席拉希德、苏丹财政部长祖贝尔、中非外交部长祖马拉、塞拉利昂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科罗马分别签署了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谅解备忘录。6日,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与埃及贸工部部长拉希德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贸工部关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阿拉伯埃及共和国贸工部关于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至此,已有14个非洲国家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11月6日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昨天闭幕。此次峰会共有48个非洲国家代表团及非洲联盟组织代表参加,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5日下午在北京闭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共同宣读了峰会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峰会同时还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宣布中非建立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11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7日宣布,胡锦涛将于11月15日至26日对越南、老挝、印度和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将于17日至19日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14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分别会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布什。

  11月7日,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霍英东先生悼念和公祭仪式,7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霍英东先生因病于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11月7日上午,世界自然基金会向吉林省省长王珉、吉林省林业厅厅长刘延春颁发了”自然保护领导者卓越贡献奖”。据了解,这是该组织首次在我国颁发这一奖项。

  11月8日 来自学术理论界的专家学者日前在京聚集一堂,庆贺全国工商联完成《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出版)重大社科研究项目。2005年民营经济在GDP中的比重已由2000年的55%增长到65%左右。它在二三产业就业的比重从2000年的77.5%增长到2005年的84.1%,提高了6.6个百分点;占城镇就业的比例从2000年的65%增长到2005年的75%以上,提高了10个百分点。但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其社会保障状况不容不乐观。一些企业投保积极性不强,参保意识差,对劳动者能不投保就不保,能少保就少保,使员工养老金待遇差距较大、医疗保障缺乏等。现在,农村劳动力进城务工中基本

养老保险的总参保率仅为15%。造成投保率低的主要原因,一是社会保障制度不适应民营经济的特点,二是依法监管力度不够。专家们提出,社会保障关系每个劳动者的切身利益,要建立合理的评价标准,奖优惩劣,以促进企业参加社会保障。

  11月8日新华社发布了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2006年—2010年) (一)主要成就

  1.就业再就业取得明显成效

  2.职业培训取得较大进展  

  3.社会保障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4.劳动关系调整机制初步形成  

  5.劳动保障法制建设取得新进展

  (二)基本经验

  1.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是推进劳动保障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

  2.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做好劳动保障工作的重要指针

  3.维护劳动者的根本利益,是做好劳动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4.坚持依法行政,是做好劳动保障工作的有力保障

  5.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是做好劳动保障工作的必要条件

  (三)“十一五”时期基本原则

  1.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2.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协调发展

  3.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

  (四)发展目标 1.就业持续增长

  2.劳动者素质不断提高

  3.社会保障体系比较完善

  4.劳动关系基本保持和谐稳定

  5.劳动保障法制比较健全

  (五)主要任务

  1.实施促进就业的长期战略和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2.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培训,加快提高劳动者技能素质

  3.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4.健全劳动关系调整机制,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5.加强劳动保障法制建设,坚持依法行政

  (六)“十一五”时期保障措施

  1、加大政府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

  2、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及制度改革

  3、加强劳动保障信息化建设

  4、加强劳动保障科学技术研究

  5、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6、加强劳动保障事业宣传

  7、加强劳动保障系统能力建设

  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孙中山先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是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

  11月12日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2日在京举行,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孙家正当选新一届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被推举为中国文联名誉主席。

  11月12日 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2日在北京举行,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当选新一届中国作协主席。

  11月12日 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加拿大阿尔伯达省政府共同发起和倡议的首届世界重油大会今天在京开幕,来自加拿大、委内瑞拉、美国、俄罗斯、尼日利亚、日本和中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中外代表出席大会。世界重油大会分为经济论坛和技术论坛两部分,将以“重油——全球能源的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全球重油发展战略、对策和措施。大会同期还将举办重油技术展览会。

  11月12日,山西省灵石县王禹乡南山煤矿发生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护队员已发现25名遇难人员的遗体,另外9人仍被困井下。

  11月13日 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1-10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249.5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进出口总值。其中,出口7792.9亿美元,增长26.8%;进口6456.6亿美元,增长20.9%。当前我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对欧盟、美国贸易额均超2000亿美元。1-10月,欧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 欧双边贸易总值2189亿美元,增长24.2%。美国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2145.2亿美元,增长24.6%。日本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日双边贸易总值1684.6亿美元,增长12.5%。

  11月13日 记者13日从商务部获悉,上周于北京开始的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第五轮谈判中,双方就市场准入和自贸协定文本达成一致,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基本完成了自贸区谈判。

  11月1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

邮政局联合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5日起,上调信函、明信片业务资费。

  11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紧急通知,“凡是发现

苏丹红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要立即责令其停止生产、停止销售、查封成品,并召回该产品。”因涉嫌含有致癌物质苏丹红,一种产自河北省的“红心”鸭蛋已在北京市场上被暂停销售。

  11月14日 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词。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繁荣矿业经济、促进和谐发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2000多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界和金融界代表出席会议。曾培炎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稳定全球矿产品市场。二是建立国际矿业经济新秩序。三是推动矿业可持续发展。四是加强矿业领域国际合作。曾培炎指出,中国正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矿业的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11月15日 何梁何利基金2006年度颁奖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这是何梁何利基金第十三届颁奖典礼。国务委员陈至立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11月15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11月15日 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和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的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抵达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始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11月16日 全国首届地球科学博士生论坛日前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闭幕。“筑交流平台,聚地学新秀,探自然奥秘,结创新成果”是论坛的主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