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卫视新浪网打造大型高考志愿填报直播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21:24   新浪考试

  从6月10日到13日每天早8:25到11:40,辽宁电视台大型直播节目《2007报考指南》将在卫星频道开播。届时,将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学府的领导和招生代表亲临直播现场,通过热线电话、短信互动、网络视频直播等方式与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互动交流。

  《报考指南》是辽宁电视台于2002年面向全国考生和家长创办的一档大型直播活动。自02年开播以来,连续5年《报考指南》创下了全国同类节目中直播时间最长、收视人数最多等多项记录。《报考指南》节目以其形象性、时效性、权威性和互动性倍受考生、家长及高校的欢迎,培育了观众的收视习惯,形成了强势节目的品牌优势,被考生和家长誉为“立体的招生简章”。

  2007年,《报考指南》播出6周年之际,我台与国内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联手同步直播《2007报考指南》节目。即在节目直播时,新浪网将开通视频窗口对节目进行同步直播。此次大型直播活动是新浪网首次与我台联手进行的网络同步直播活动。同时,东北新闻网、中国互动传媒网等网络媒体也将同步开通视频直播。新浪网现已开设辽宁卫视《2007报考指南》专栏,还将开设报考指南论坛,使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网络与节目进行互动交流。据了解,作为国内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新浪网日浏览量每天高达6亿多人次,其中70%为18~35岁之间的受众,在青少年群体中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07报考指南》邀请了众多国内高校参与节目,其中既包括北大、清华、南开、复旦等知名公办院校,也包括东软信息学院、大连翻译学院等优秀民办院校。另外,本次直播活动还将吸收一些国外高校和留学中介参与节目,为有志出国留学的考生提供有用的参考信息。

  另外,此次直播节目还将增设“10109500专家志愿指导”热线。由多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在结合历年高校录取情况的基础上,总结出的“12分数段志愿填报法”将首次在节目中公布。

  2007年《报考指南》节目融入了诸多全新的元素,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广大受众面前,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更加权威、全面的志愿填报信息。我们有理由相信,《2007报考指南》将会继2007年之后再一次掀起新的收视狂朝。在打造名牌栏目的同时,为帮助全国的高考考生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型直播特别节目:辽宁卫视、新浪网

 6月10日早8:25--11:40

 6月11日早8:25--11:40

 6月12日早8:25--11:40

 6月13日早8:25--11:40


 

电视直播
专家现场答疑

 网络直播:新浪网、东北新闻网、辽视网站与国内多家教育网站同步视频直播,各校视频将在新浪网上长期存留。

 热线开通:8部热线电话与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同步进行。

 短信直播:观众通过短信提问,答案以滚动字幕形式同步直播。

 移动电视:节目精编版在沈阳市1000多辆公交车上播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