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07高考警察住校当护卫 1200人爱心送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1:1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第四届泛珠论坛暨“珠洽会”恰逢一年一度的高考,如何既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又确保考生的路途顺畅?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5月28日表示,将在长沙市重点考场和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开辟“绿色通道”,组织1200名文明劝导员进行“爱心送考”,确保会议和高考期间的交通组织“两不误”。

  【安保】全程投入2万警力

  阳红光表示,截止目前,已经制订了总体方案以及交通、消防、通信、外事、搜排爆、住地、情报信息、警卫9个分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制订了23项重大活动现场保卫和30个住地保卫的子方案。

  阳红光介绍,大会全程拟投入警力2万人次,牵引车150台,参战车辆2000余台,安检门20张,以及X光机、搜排爆

机器人、水炮车、水码等先进装备。同时,还安排了700余人集中待命专门应对突发事件。

  【高考】民警住校1200人爱心送考

  “珠洽会”恰逢高考,阳红光让考生家长放宽心。他表示,高考期间,将抽调400名交警加强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管理力度,在重要考场和交通压力大的路段开辟“高考绿色通道”,组织1200名文明劝导员进行“爱心送考”,并联合交通频道开设路况直播报道等。

  记者了解到,高考保卫工作由长沙市公安局牵头,分县市局为主,交警、巡警、治安、城管警配合,组织各相关单位和警种的机关民警开展安全保卫,实行民警住校制。

  16处出入城口设立分流点

  本届珠洽会的参会客商将达到4万人以上,珠洽会期间将新增2000-3000辆车,交通压力非常大。

  省公安厅制定了“三点、五横、七纵”的交通保卫方案,对会展中心酒店、华雅大酒店、橘子洲“三点”;

芙蓉路、韶山路、车站北路、东二环线、万家丽路、湘江大道和潇湘大道“七纵”;三一大道、八一路、五一大道、人民路、劳动路“五横”进行管控。

  公安部门还将在城区外围9处路口设立交通分流点,引导车辆绕道行驶。在16处出入城口设立分流点,禁止过境货车、农用车、拖拉机驶入中心城区。

  的士乱停拒载宰客顶格处罚

  据悉,珠洽会期间,将有数万参会宾客云集长沙,长沙市公用事业局局长黄吉邦表示,会议期间将重点加强黄花机场及长途汽车站各营运站点、五一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和窗口地段、活动会议场馆和宾馆的公共客运稽查工作。对公交车、出租汽车乱行乱停、拒载、宰客、粗暴待客等严重违规行为要顶格处罚。对严重损害顾客利益、影响长沙形象的行为要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其服务资格证和取消特许经营资格。(记者:张辛欣 唐婷 肖雯栎 刘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不支持Flash